让在豫外籍人士感受“家”的温暖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09 07:27 来源:河南日报

  “现在我一点也不害怕了,更不会感到孤独,相信中国政府一定能够战胜病魔,我爱中国,我爱河南!”2月6日,墨西哥人Hugo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平静地说。

  Hugo居住在洛阳市洛龙区某小区。2月4日上午,正在家中的他突然感到胸闷、胸口疼,心跳加快,便拨打了省委外办为在豫外籍人员开通的求助电话。

  接到求助电话后,省委外办立即通知洛阳市委外办派专人与Hugo取得联系,向他介绍了中国抗击疫情采取的果断举措和疫情预防措施,提醒他做好自身防护。同时协调有关部门及时安排社区医生来到Hugo家中进行初诊,随后护送他到河科大第一附属医院,排除了新冠肺炎。目前,Hugo已经回到家中治疗观察。

  本次疫情的发生,给在豫外籍人士和在国外的河南籍公民工作、生活和出行都带来了一定影响。省委外办从服务国家外交大局出发,全力做好在豫外籍人员疫情联防联控服务和海外领事保护工作。“我们通知全省外事部门和涉外单位,畅通联络渠道,将外籍人员纳入社区服务,建立在豫外籍人士疫情防控排查情况直报机制,随时为外国友人提供必要保障和服务。”省委外办主要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介绍,省委外办主动开通了在豫外籍人员疫情防控24小时求助和咨询电话,目前已受理11个国家29位在豫外籍人员的求助电话,妥善解决外方合理关切;积极开展疫情工作对外宣介,通过微信、媒体等方式发布多语种《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温馨提示在豫外籍人士》等,主动把全省每日疫情防控情况多语种推送我省34家涉外单位,提醒外籍人员自觉做好自身防护;协调各涉外单位通过新媒体平台向在豫外籍人员推送外语综艺节目及海外影片地址链接,丰富他们居家文化生活。

  针对多国停飞往返中国航班可能造成河南籍公民回国受阻情况,省委外办制定应对预案,发布《致豫籍赴外留学人员的有关提醒》,每天通过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向全省发布“近期有关国家入境管制措施提醒”,主动与省内有关服务管理部门和驻外使领馆对接协调,及时为我省出国(境)返程受阻人员提供必要的帮助。(记者 王绿扬 通讯员 姜卫华)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