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委副书记刘涛一行
到解放区、中站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06 10:40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2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刘涛带领市“四城联创”指挥部督导组相关负责人,到解放区、中站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刘涛一行先后到解放区王褚街道丰泽园小区、焦南街道朝阳花苑、民主街道道清里社区、月季农贸市场、上白作街道马涧村,中站区许衡街道李封二村衡苑西街、金鸥市场等处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

  “从武汉等地返乡的人员多不多?”“返乡人员有无发热情况?”“有没有按照规定规范隔离?”在居民楼院、城中村的检查卡点,刘涛与值守人员深入交流,认真查看进出人员登记表,详细了解疫情防控、人员排查等工作。他表示,社区既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也是作好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要充分发挥社区情况明、底数清、人员熟的优势,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严格细致排查,确保组织领导到位、排查管控到位、舆论引导到位、督查指导到位。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共同构筑起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铜墙铁壁。要用心用情关注好居家隔离观察群众的身体状况和生活起居情况,作好心理辅导,用更加到位的工作、更加细致的服务、更加充分的举措消除每一处隐患、堵好每一处漏洞。要将疫情防控与环境卫生整治结合起来,全面开展好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卫生消毒等综合整治工作,同时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科学防范,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刘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高度的警惕性,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层层把关压责任,严防严控不松懈,守好每一个关口和环节,确保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