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市长高建军检查督导市教体局和龙亭区疫情防控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04 16:06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春节后正式上班第一天,2月3日下午,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副总指挥高建军先后来到市教体局和龙亭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防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和行业责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日,高建军来到市教体局,检查该局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肯定了教体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成效,向大家提出表扬并致以亲切的慰问。高建军指出,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措施上坚决有力,扎实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积极推行网上办公、网上办事、视频会议,减少非必要的人员聚集。推行“互联网+教学”线上辅导,确保“停课不停学”,保证广大学生有工具学习、有机会学习、有环境学习,确保学习质量和效果。要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落实好校园环境安全、师生人身安全、物资保障等。要广泛开展好疫情防控宣传,科学引导师生保持身心健康,增强战疫必胜信心。

  在龙亭区北郊乡安联·青年城小区疫情管控卡点,高建军详细询问了社区排查情况等“五早”措施落实及物资保障情况,要求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严防病毒输入传播,构筑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实防线。高建军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始终保持昂扬战斗姿态,严格落实“五早”“六个最严格”“五个一律”,坚决把源头管住、把途径切断,保证疫情防控扎实有效。同时,加大疫情防控的科学指导,增强广大群众健康意识和提高自我防护能力,持续巩固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成效。

  副市长刘震、市政府秘书长申建立等参加检查督导。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