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委书记刘继标到郸城沈丘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04 14:40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2月3日,市委书记刘继标深入郸城县、沈丘县城乡,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干部群众和医护人员,勉励大家坚守岗位,消除侥幸松懈心理,克服疲惫状态,严防死守,看紧盯牢,持续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全市城乡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向好。

  刘继标先后到郸城县巴集乡魏冢行政村和郸城县城迎宾大道、新城办事处丁老家社区疫情防控点,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肯定各级干部和基层党组织的辛勤付出,充分肯定郸城县医共体模式在防疫工作中的独特作用,称赞该县“以村保乡、以乡保县”以及及早谋划群众食品蔬菜物资统一供应的举措得力及时。刘继标指出,疫情防控隔离至今,不少村庄特别是年龄较大的群众,出现焦灼麻痹情绪,部分群众过年食品也快消耗完了,值守干部也出现松懈情绪,广大医护人员身心疲惫。关键时刻,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绝不能有丝毫放松和大意,要坚守岗位,扛牢责任,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紧盯死守,持续做好防控工作,把市县各项防控措施要求落实落细,坚决防止病毒扩散蔓延。

  之后,刘继标来到沈丘县沈郸快速通道防控卡点和槐店镇世纪豪庭社区,看望慰问基层干部和党员群众,了解他们的工作状况。刘继标指出,整个春节期间,县乡村各级干部党员都没有休息,始终坚守在防疫第一线,工作非常辛苦。现在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绝不能松懈麻痹,要坚持人盯人、精细化、高压式防控,“以小区保社区、以社区保城区”。沈丘县面对疫情新形势,不能有丝毫大意,要全民动员,不留死角,坚决落实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机制,把阻断疫情传播、保护人民健康安全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党委、政府、社会组织、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及社会各界万众一心,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同时,要安排好所有一线人员生活,切实保护好自身安全。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