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一监狱帮助4个事实孤儿安新家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1-21 11:10 来源:河南省监狱管理局

  1月14日,在杞县宗店乡人民政府所在地,当地司法所、民政部门相关负责人对远道而来的省第一监狱警察连声道谢。原来,省第一监狱的监狱警察在几天前,帮该监狱服刑人员张明远(化名)的4个未成年子女在新乡市太阳村安了一个新家。

  张明远入狱后,70多岁的张明远母亲独自拉扯4个孩子至今。1个多月前的监区会见日,省第一监狱十二监区副监区长叶建民了解到张明远家庭存在的特殊困难,随即将情况反馈给该监狱服刑人员解困中心。按照监狱领导的决定安排,该监狱教育改造科副科长谢读敏在征询张明远及其家属同意以后,积极与新乡市太阳村联系,希望能将这4名事实孤儿移送到这家慈善爱心机构。

  1月14日,谢读敏、叶建民等一行4人辗转赶到当地。在宋店乡政府相关行政部门和村委会的支持下,4名事实孤儿的代养代教手续材料顺利办结。临近当日中午时分,4名监狱警察带着爱心礼物,在孩子奶奶和姑姑的带领下,来到张明远家庭所在地,见到了这4个孩子。给他们送上爱心包裹后,叶建民代表监狱将2000元助养慰问金递到张明远母亲的手中,并对孩子进行教育引导,帮助他们尽早适应太阳村的集体生活。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