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加大对春节市场的监督检查力度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1-20 16:28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焦作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加大对春节市场的监督检查力度,全力保障百姓买得放心、吃得安全。1月17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桑瑞兴带领市市场监管局检查组到位于解放区的金土地市场,重点对生鲜猪肉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在该市场猪肉集中销售区,检查组一行逐户对生鲜肉经营户的购销货台账、进货票证、检验检疫证等索证索票情况进行检查,了解经营户的进货查验情况。

  检查组要求,各销售经营单位要严格执行进货检查验收和索证索票制度,严把进货渠道,严禁采购销售来源不明生鲜猪肉,严禁采购销售无“两证两章”生鲜猪肉,确保采购肉品来源可追溯,严防来路不明、未经检验检疫或者检验检疫不合格的生鲜肉品上市销售。要进一步加强生鲜猪肉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加大检查频次,对进货时未查验相关证明文件或未按规定建立并遵守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的,根据《食品安全法》责令改正,暂扣问题猪肉,给予警告;拒不改正的进行处罚;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直至吊销许可证,坚决杜绝问题猪肉流入市场和群众餐桌。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