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召开十大工业项目及重点企业负责人座谈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1-20 16:29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1月19日下午,焦作市召开十大工业项目及重点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倾听企业家心声,了解企业需求,共同探讨梳理今年企业发展的思路举措,共商高质量发展大计。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希望广大企业家坚定信心、勇于担当,坚持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推动焦作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充分发挥中坚力量、中流砥柱的作用。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会议,市领导刘涛、杨娅辉、王建修、路红卫、孙起鹏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多氟多、焦煤集团、龙蟒佰利联等13家企业负责人围绕生产经营、项目建设、发展规划进行发言,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王小平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对重点企业和企业家为焦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工业企业是焦作高质量发展的“脊梁”,要把握历史机遇,保持战略定力,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关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紧紧扭住制造业不放松,把工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让焦作市工业这个“脊梁”更加坚挺。

  王小平强调,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示范城市,争当河南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的主力军,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展现焦作担当,必须由工业来打头阵、当先锋。重点企业和企业家要善于抓住发展动能加速转换带来的机遇,在“危”与“机”的转换中赢得发展主动。要坚定不移走创新发展之路,不断增加科技投入,持续推动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要积极开拓多元化的市场,不断强化自身抵御风险的能力。要注重绿色发展,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努力做爱国敬业、回报社会、遵纪守法、崇德守信、创新创业、不懈奋斗的典范。

  王小平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全力办好“围墙外”的事情,提供更加贴心的关怀帮助、更加精准的政策支持、更加高效的涉企服务、更加优良的企业周边环境,让企业安心落户、放心发展。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徐衣显强调,一要认清发展大势,坚定信心决心。正确认识国际经济复杂之“势”,深刻把握国内政策利好之“机”,政企同心同向、合力并进、抱团发展。二要加快转型升级,做强产业支撑。始终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培育龙头之“基”,聚焦主导产业,加大企业集团培育力度;坚持项目为“王”,开展扩大有效投资专项行动,把政策导向、资金投向体现在项目上、落实在项目上;激发创新之“源”,大力推进技术创新、科技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走好开放之“路”,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更大力度招商引资、开放合作。三要提升服务水平,打造良好环境。用真心诚意精准服务,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提升智慧金服、“企业纾困360”平台功能,加大纾困解难现场办公力度。用真金白银倾力帮扶,用足用好国家减费降税、焦作市系列惠企政策。用真招实招创优环境,推行“企业宁静日”、企业督查检查审批等制度。守牢安全红线,守好环保底线。四要坚持诚信共建,实现多方共赢。政府、企业、社会共建共享市场化规则、法治化规范、国际化标准的一流营商环境,争当诚信带头人、争做出彩河南人。

  会前,王小平、徐衣显等市领导与企业家一起参观了多氟多年产8GWH动力型锂离子电池生产线,了解了企业转型及基层党建工作。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