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领导慰问困难企业困难群众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1-19 16:54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新春佳节将至,带着对全市困难企业、困难职工、困难群众的关心和关注,1月17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市委副书记刘涛等到焦作市部分困难企业、困难职工和困难群众家以及部分敬老院进行慰问,表达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祝福。

  1月17日上午,带着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全市人民的祝福,王小平走访慰问焦作市部分困难企业和职工、困难群众、敬老院老人,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美好祝福。市领导王建修、刘新旺、乔学达、牛炎平、孙起鹏、范涛、陈湘一同慰问。

  在焦作7447车辆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王小平将慰问金送到企业负责人和困难职工郭永利、陈广林手中,认真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困难职工生活工作情况,叮嘱解放区相关负责人妥善处理职工工资等各类遗留问题,让职工过上幸福生活,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企业负责人要积极创新思路,主动谋划出路,抢抓机遇加快转型升级,带领企业早日走出困境。

  王小平来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阳庙镇北西尚村,看望慰问了困难群众陈宪法、刘红烈、张伟,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身体怎么样?”“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每到一处,王小平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家庭收入等情况,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自强不息,努力克服困难,把日子越过越好。王小平说,困难都是暂时的,美好的生活终会来临。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全力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确保每一户困难群众都能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在阳庙镇敬老院,王小平与老人们亲切握手、共话家常,实地察看敬老院住房、环境卫生及餐饮设施设备,仔细询问老人们住的行不行、吃得好不好、屋里热不热、生活方便不方便,并要求民政部门和敬老院继续用心用情为老人搞好服务,完善敬老院的基础设施,丰富老年人的精神生活,不断提高老人们的生活质量,让他们健康、快乐、幸福地度过晚年。

  1月17日上午,徐衣显等到修武县、焦作交运集团等地,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困难企业职工和敬老院老人等,给他们带去节日的祝福、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市领导郭鹏、牛书军、韩明华、武磊、张动天、买万国一同慰问。

  修武县王屯乡前南孟村困难群众田江东、田俊红、田长河都是因残致贫。每进一户,徐衣显都为他们送上慰问金,认真察看精准扶贫家庭明白栏、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徐衣显勉励他们说,党和政府的政策越来越好,发展成果越来越惠及老百姓,咱们的日子也会越来越好,要树立信心、勇于追梦,和全市人民一同奔小康。他还叮嘱扶贫干部,脱贫路上“一个也不能少”,要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兜住基本民生底线,让党和政府的阳光照耀到每一名困难群众心坎上。

  在修武县第二中心敬老院,徐衣显关切询问敬老院的基础设施、居住人数,仔细了解老人享受到的福利、服务等情况,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新春的祝福。徐衣显要求敬老院不断完善软硬件设施,提升生活照顾服务水平,让老人们应享尽享各项优惠福利政策,让老人们在敬老院里感受到家的温暖、社会的关怀。

  焦作交运集团是与共和国同岁的老牌企业,长期以来为焦作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徐衣显向困难职工陆枢宇、残疾职工杨成芬送上温暖的祝福,询问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情况和生活状况。徐衣显鼓励他们,困难只是暂时的,要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日子会越来越好、越来越充满希望。他还叮嘱企业负责人,要积极帮助解决企业困难职工的实际困难,同时更要团结企业员工,创新体制机制,强化业态融合,抓好新机遇、闯出新天地、续写新辉煌。

  1月17日上午,刘涛走访慰问了困难企业和职工、困难群众,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去新春的祝福。市领导胡小平、路红卫、葛探宇、许竹英、薛志杰、孔祥群、刘秋香分别参加慰问。

  在市方圆运业有限公司,刘涛详细了解企业情况,询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力争早日摆脱困境,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全方位搞好服务,积极帮助困难企业渡过难关。随后,刘涛看望了该公司困难职工赵新灵和残疾职工侯玉海,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鼓励他们要树立起战胜眼前困难的信心和决心,积极向上、乐观生活,通过自身努力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争取早日走出困境,让生活逐步好起来。

  市领导还到博爱县看望了中心敬老院的老人们,慰问了清化镇街道官庄村困难群众余建国、毕秀花和残疾户马士玉。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