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建军出席创建空气质量国家二级标准城市推进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1-19 17:04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1月16日下午,省委“三散”督察通报问题交办暨创建空气质量国家二级标准城市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川汇区环境突出问题专题片。会议通报了近期周口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有关情况,安排下一步工作重点。

  吉建军指出,去年周口市扛牢生态文明发展理念,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认清严峻形势,尤其是今年,周口市要创建空气质量国家二级标准城市,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坚决完成创建任务。

  吉建军要求,要聚焦攻坚重点,强化防治举措,重点做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加强监管,重点抓好“第一声炮响”;狠抓“三散”污染治理,分门别类对“散乱污”企业淘汰一批、整合一批、提升一批,实现“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严管机动车排气污染,严打黑加油车,严禁重型车辆违规上路;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强化应急管控调度机制,紧盯空气指标,加大管控力度。

  吉建军强调,面对当前周口市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今年更高的环境质量目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健全机制、加压推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坚决破除“漂、浮、软、松”的工作作风,完善各项机制,推动责任落实。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