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委书记侯红参加通许县代表团审议
把总书记的关怀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1-19 11:51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1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侯红到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通许县代表团与代表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预算报告,强调要把总书记的关怀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翟中州,副市长王玲、钱忠宝参加审议。

  审议中,张云涛、李振举、孟海彬、于来政、马文芳、李雷、岳艳菊、张瑞霞等作了发言,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预算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安排工作思路清晰,字里行间充满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度关注民生的情怀。大家就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创新发展、“双招双引”、农村土地改革、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农村污水处理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侯红指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体现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体现了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开封的落实落细。2019年,开封与全省一样,倍感温暖,倍感振奋。2019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2019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2019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到河南视察并在郑州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2020年新年贺词中再次提到河南,我们要把总书记的关怀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2019年开封市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答卷,经济平稳运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经济社会发展有底气、有定力。开封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于全省第一方阵,三大攻坚战实现从主动到出彩,人民群众赢得了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市干部敢于担当,展现了昂扬的精气神。

  侯红强调,通许县和全市一样,在全县干部群众辛勤努力下,2019年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在新的一年里,要强化政治统领、思想引领,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发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学习身边典型,坚持典型引路;要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自觉扛起“三农”工作重任,推动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要做大做强县域经济,发展壮大主导产业,推动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把项目建设、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落实落细;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深入破解民生“八需八难”;要依托“一中心四平台”等,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