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满中原·老家河南”鹤壁分会场启动仪式
暨第十二届中国(鹤壁)民俗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举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1-17 17:26 来源:鹤壁市人民政府

  1月16日上午,“春满中原·老家河南”鹤壁分会场启动仪式暨第十二届中国(鹤壁)民俗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浚县古城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宣布启动,市政协主席李军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洪利民致辞,副市长李小莉推介。

  第十二届中国(鹤壁)民俗文化节将于1月25日至2月24日(正月初一至二月初二)举行,创新采用“1+6”模式,“1”是将浚县古城作为本届民俗文化节的主会场;“6”是围绕浚县主会场,在淇县、淇滨区、山城区、鹤山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同步设置6个分会场。浚县主会场重点依托浚县古城和正月古庙会,将传统社火演绎通过现代艺术形式和市场运作模式有机结合、不断创新,持续提升节会层次、品位和效益。在其他6个分会场,淇滨区开展有民俗会演·社火大赛,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开展有鹿台阁新春之夜城市文化旅游节活动,淇县开展有云梦山庙会、古灵山庙会活动,鹤山区开展有五岩山庙会活动,山城区开展有农耕民俗文化节暨大胡庙会活动。

  在热烈的气氛中,姜继鼎宣布“春满中原·老家河南”鹤壁分会场暨第十二届中国(鹤壁)民俗文化节启动。

  洪利民在致辞中说,中国(鹤壁)民俗文化节已成为展示中原优秀民俗文化的经典盛会。本届中国(鹤壁)民俗文化节在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大力支持下,从内容到形式都有诸多创新,必将越办越好、越办越有活力、越办越丰富多彩,结出更多丰硕成果。

  李小莉推介了本届中国(鹤壁)民俗文化节主要活动。

  仪式结束后,姜继鼎一行到浚县古城进行了参观。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