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刘国栋赴新乡、焦作走访慰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1-17 11:25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1月16日,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刘国栋一行先后赴新乡、焦作慰问退役军人。在新乡市和卫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陪同下,刘国栋先后走访了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中因战负伤的一级残疾军人陈文平家、牺牲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争中的烈士遗属行明珍家、以及困难退役军人王秋山家。

  慰问中,刘国栋亲切地询问了优抚对象的生活现状以及健康状况,也听取了他们对我省退役军人事务建议和期待,在党和政府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同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

  下午,在焦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副市长王付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陪同下,带着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的温暖和祝福,先后来到蓝天英雄鲁朋飞烈士、人民功臣张学礼和因战负伤老战士田继才家走访慰问。

  在博爱县磨头镇际西村鲁朋飞烈士家中,刘国栋详细询问鲁朋飞父母的生活情况,并感谢他们为党和国家培养出一个好儿子。刘国栋说,在危急时刻,鲁朋飞烈士把个人生死置之度外,作出了无愧于党和人民的英勇抉择,为部队、为家乡、为父母赢得了崇高荣誉。刘国栋反复叮嘱他们保重身体,遇到困难要及时向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反映,并要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时刻关心烈士家属的生活,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安享晚年。鲁朋飞父亲动情地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各级领导对我们的关心,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我们的生活很幸福,相信我们今后的日子肯定会越来越好。

  随后,刘国栋一行来到张学礼老人家中,张学礼老人曾参加过抗日战争、淮海战役、渡江战役、济南战役,两次荣立二等功。老人激动地拿出自己的军功章,向刘国栋讲述参加战争的经历,回忆往昔的峥嵘岁月。刘国栋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后说,老战士、老同志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传承好他们的精神,照顾好他们的生活。老人欣慰地说,看到如今国泰民安,我十分高兴,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