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举行禁售禁燃烟花爆竹主题宣传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1-16 16:32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1月14日上午,在中站区朱村街道北朱村文化广场,市生态环境局、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共青团焦作市委、市文联及中站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了以“减霾守护蓝天”为主题的禁售禁燃烟花爆竹宣传活动,副市长孙起鹏出席活动并讲话。

  孙起鹏指出,大量燃放烟花爆竹危害很大,一是严重危害群众身体健康。烟花爆竹燃放后产生的有害气体会对人的呼吸系统造成很大伤害。二是严重影响空气质量。在2019年春节前后的一个月时间里,市生态环境部门通过对监测数据进行分析,发现PM2.5、PM10两项指标与平时相比均升高50%以上。三是严重影响公共安全。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是导致火灾和伤亡事故频发的一个重要原因。四是严重影响焦作市对外形象。各级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要按照要求,扛起责任,守土有责,真正做到监管全覆盖、宣传全覆盖、监督全覆盖、执法全覆盖。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