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河南省县(市)人民医院提质升级攻坚战启动会
在濮阳市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1-16 11:05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1月15日,2020年河南省县(市)人民医院提质升级攻坚战启动会在濮阳市召开。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刘延军、副市长高建立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9年全省县(市)人民医院提质升级和县域医疗中心建设工作成绩,安排部署了2020年县(市)人民医院提质升级、县域医疗中心建设和医院等级评审工作任务。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范县人民医院、台前县人民医院,以及淇县人民医院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刘延军在讲话中指出:县域医疗中心建设是一项关系我省基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民生工程,是全省医疗卫生系统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体现。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认真履行牵头部门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通过多维度措施,将县(市)人民医院打造成县域医疗中心,通过能力提升基本实现大病不出县的目标。各县域医疗中心建设单位要认真研究部署,摸清现状、明确分工、制定方案,按照预定的时间表、路线图高质量推进,确保达成完成建设目标。

  高建立表示,我们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省卫健委的关心指导下,学习借鉴各兄弟地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全面加快县人民医院提质升级,依托县人民医院打造县域医疗中心,努力实现“县域内就诊率达到90%”的目标,让老百姓看大病不出县。

  会前,与会人员还集中观摩了范县人民医院等级评审成果。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