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到尉氏县水黄村开展扶贫慰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1-16 17:15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1月9日下午,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带领厅人事处、基教处、装备中心等负责同志,走进尉氏县邢庄乡水黄小学,开展“结对帮扶手拉手,扶志扶智促脱贫”扶贫慰问活动。

  活动现场,进行了专递课堂设备捐赠仪式,开封市县街小学和尉氏县水黄小学签订了帮扶协议。

  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肯定了开封市、尉氏县在“互联网+教育”、专递课堂建设等方面的探索,她希望,今后市区学校借助“互联网+”的优势,与“手拉手”学校实现城乡教育工作的深度融合和改革发展,促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提高农村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让更多的农村孩子通过上学成材,避免农村贫困代际传递,助力2020脱贫攻坚。

  随后,毛杰一行在水黄小学“专递”教室一同观摩了开封市县街小学音乐学科网络名师李黎讲授的小学音乐课《春晓》,两所学校的师生通过“专递”课堂,进行了精彩互动。课堂结束后,毛杰还看望慰问了水黄村68岁的“五保”贫困户,详细了解致贫原因、生活情况和经济收入,与他全家拉家常、讲政策、话脱贫、树信心。

  毛杰强调,尉氏县邢庄乡水黄村是省教育厅对口帮扶村。对口帮扶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是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工作部署,是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省教育厅党组一贯重视这项工作,自2004年开展帮扶以来,在各方支持下,历届驻村工作队深入贯彻新农村建设的总体要求,认真落实党和政府的帮扶政策,真抓实干,务实为民,认真开展帮扶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多次受到省委、省政府的肯定与表彰。在帮扶中,省教育厅与尉氏县、水黄村,与广大师生、广大村民、村两委结下了深厚情谊。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并支持水黄村和水黄小学的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