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商务局节前持续投放储备猪肉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1-15 10:57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临近春节,为了保障我市节前肉类供应,三门峡市商务局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储备猪肉、调控物价的决策部署,提前储备猪肉,统一投放,保供应、稳物价、惠民生。

  加强调研,提前储备。去年下半年,三门峡市商务局持续密切跟踪生猪肉市场价格和供给情况,及时、全面掌握猪肉及替代品供应、销售、价格变动等信息。提前准备、保质保量、定时定点,分批次储备冷鲜猪肉和冻猪肉1100吨,用于春节前投放。根据实际情况适时增加进购和投放。

  平价供应,保障民生。三门峡市商务局以低于市场二成的价格在市区五家大型超市连续投放猪肉13天,保证居民就近买到价格低、品质高的猪肉。同时,通过连续平价供给,抑制春节期间猪肉价格虚涨。

  志愿服务,温暖民心。为确保市场供应有序,该局在各商场设立投放专区,悬挂横幅、指示牌等明显标识,确保市民看得见、找得到。同时,每天在投放储备猪肉的超市安排志愿者协助处理投放工作,维持现场秩序、解答群众疑问,让群众买得实惠、吃得放心。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