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第一个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获批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1-15 10:55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人社部、财政部日前公布127个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灵宝市高级技工学校获批,成为三门峡市第一个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中央财政安排专项经费,将给予500万元一次性补贴,重点支持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

  建设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是《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在国家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中部署的重要内容,是新时期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近年,市人社部门紧紧围绕我市重点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紧缺行业(领域),依托具备高技能人才培训能力的技工院校,推动建设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充分发挥高技能领军人才在带徒传技、技能公关、技艺传承、技能推广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取得明显成效。

  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3所技工院校(均为省级以上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获得省级财政基地建设补贴资金1500万元,累计培养适应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高技能人才3.5万人。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