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政府与中原豫资和棕榈股份开展战略合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1-15 10:22 来源:信阳市人民政府

  1月12日,信阳市政府与中原豫资和棕榈股份开展战略合作,就共同打造大别山北麓全域旅游项目达成共识,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罗山县、潢川县、固始县和光山县现场签约,市长尚朝阳、中原豫资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秦建斌出席签约仪式。

  据悉,中原豫资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河南省政府为支持全省新型城镇化建设,批准成立的一家省级投融资公司。棕榈股份是国内一家专注“生态城镇”打造的上市公司。2019年,中原豫资成为其公司控股股东,公司拥有特色小镇、休闲度假区、田园综合体、文旅综合体、旅游景区、城市升级综合体等为代表的6大核心产品线。

  此次,市政府与中原豫资和棕榈股份开展战略合作,中原豫资将积极支持签约县区扩大有效投资,拉动经济增长,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带动产业发展,推动产城融合;完善投融资机制,支撑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的提升,同时形成较强的社会资本吸纳能力,为加快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创造良好条件。棕榈股份将与签约县区在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治理,片区综合开发、生态城镇、全域旅游、文化景区等的策划、规划设计、投资建设及运营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尚朝阳指出,近年来,我们努力探索践行“两山”理论的信阳方案,积极谋划了信阳高铁站旅游客服中心、大别山旅游扶贫高速公路、开元文旅等一批重点旅游项目。期待双方能够以信阳大别山北麓全域旅游项目建设为切入点,尽快开展全面合作,通过“一揽子”项目建设规划,把信阳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期待中原豫资和棕榈股份能够用专业的眼光和理念,帮助信阳在加快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旅游发展等方面做好资本运作。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保障战略合作协议的落地,尽快成立工作专班和专业化平台公司,对接签约项目和下一步的战略合作内容,释放“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的发展红利,助推地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