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救助站2019年救助1752人次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1-13 14:51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近日,市救助管理站传来消息,2019年该站共接待和劝导生活无着落的流浪乞讨人员1752人次,其中帮助寻亲成功383人次。

  1月8日早上,市救助站“寒冬送温暖”巡查人员出发,在市区各主干道、桥梁涵洞、车站等地例行巡逻,重点救助流浪乞讨人员,避免他们因严寒受到伤害。去年,市救助站共接待和劝导生活无着落的流浪乞讨人员1752人次。其中,疑似精神障碍人员350人次,智力残疾人员927人次。通过主动到省外开展人像比对寻亲、专人进驻托养机构寻亲等一系列方式,全年累计寻亲成功383人(护送返乡272人,接领返乡111人)。其中,针对长期滞留受助人员开展寻亲190人次,寻亲成功69人。

  市救助管理站提醒市民,如果碰到流落街头的乞讨人员、由于其他原因滞留街头人员,市民可建议或帮助他们到市救助管理站,24小时求助电话6150106。对于有精神病的流浪人员,建议市民首先拨打110报警;对于有危重疾病的流浪人员,建议市民首先拨打120急救电话联系救治。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