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实现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直接减免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1-13 14:51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1月10日,从市卫健委传来消息,为进一步完善“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便民服务体系,切实为无偿献血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平顶山市作为全省首批试点近日启动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直接减免工作,实现“一站式”减免。

  根据相关规定,无偿献血者及其相关亲属可免交、减交临床用血费用。但是,在以往,无偿献血者或者其相关亲属用血后,需要携带相关材料到各地血站或献血办进行手工报销,难免需要来回奔波。今后,平顶山市无偿献血者及其家属用血不需要再拿着献血证和其他证明材料跑到血站报销了。

  减免对象及范围为:在平顶山市献血的无偿献血者本人和无偿献血者的家庭成员(献血者配偶、双方父母及其子女);无偿献血者献血之后用血的,可减免本人及家庭成员临床用血费用。平顶山市将采取“医疗机构减免为主,网络减免为辅”的方式开展工作。医疗机构直免,即无偿献血者及其家庭成员省内用血(包括献血地和异地用血),按要求向用血医疗机构或通过微信公众号提交材料后,由医疗机构办理出院结算时直接减免。网上减免,即无偿献血者及其家庭成员在非血站直接供血的医疗机构用血或因其他原因未在用血医疗机构完成直免的,可登录河南省无偿献血微信公众号,填写登记表并上传所需材料后,在网上减免。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