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2019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启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1-13 11:02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记者1月12日从周口市市场监管局获悉,2019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已于1月1日启动,凡是在2019年12月31日前注册的公司、个体工商户、专业合作社等,需在2020年6月30日前完成年报公示,否则将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受到惩戒。

  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年报工作是市场监管部门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重要工作,是商事制度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制度,是信息公示和信用监管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通过市场监管部门的督促,可提高企业的自律、自觉意识。

  据了解,企业未按照规定的期限公示年度报告或者未按照市场监管部门规定的期限公示有关企业信息的,或者企业公示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将被列入异常名录。满3年未移出异常名录的将被列入严重违法企业名单,被列入严重违法企业名单的企业法定代表人、负责人,3年内不得担任其他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对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者严重违法企业名单的企业,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国有土地出让、授予荣誉称号等工作中,将予以限制或者禁入。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