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现场:有颜值有内涵“两会用图”受青睐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1-11 09:43 来源:河南日报

  “这地图真好,直观又形象!”省两会期间,3500份《2020河南两会用图》(以下简称“两会用图”)遍布代表委员驻地,受到广泛青睐,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据介绍,两会用图由省自然资源厅指导,省测绘地理信息局承办,省地图院编制,共46页,展示了河南省概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情况、中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状况、森林河南生态建设情况、自然资源绿色发展数据、历史文化和地理国情等。

  省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编制两会用图,是为了让代表委员们在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能从地图上更全面地了解我省近年来在政治、经济、文化、民生以及自然资源和生态保护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为代表委员履行职责参政议政提供科学支撑。

  “时间紧、任务重,在地图编制过程中,我们的技术人员采用设计与作业同步、质检与作业交叉、多人同步作业等创新工作模式,不到50天时间就完成了全部编制工作。”省地图院有关负责人秦文静说。

  记者在河南饭店、嵩山饭店等多个会议驻地采访时看到,“对照报告看地图、对照地图学报告”,已经成为代表委员们的“新习惯”。自2018年起,省地图院已连续3年为省两会提供基本工作用图,今后每年也将定期编制。(记者 归欣)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