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视点:着力打造地上地下综合体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1-11 08:07 来源:河南日报

  “近年来,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在河南交汇叠加,在这个关键时间节点上,通过打造我省地上地下综合体,实现新的大发展正当其时。”1月10日,省政协委员、省人防办主任贾宏伟说。

  城市地下空间的开发与利用,对城市的健康、生态、节约、智能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贾宏伟建议,在打造地下综合体时,要坚持规划先行,以资源承载力和环境容量作为前置条件和依据,调查地下地质结构和地质参数,把地下空间开发规划做到100米左右。

  “建设科技、高效、便民的地上地下综合体,离不开发展改革、住建、人防等部门的统筹规划。”贾宏伟表示,只有多部门协同合作,科学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统筹规划市政管网、城市停车场、地下交通环隧和城市老旧小区改造,谋划一批地上地下综合体项目,补齐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严重滞后短板,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增强承载能力,才能推进城市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记者 石可欣)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