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民俗文化研究会年会暨新年新民俗论坛在南阳市举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1-09 15:15 来源:南阳市人民政府

  1月8日,南阳民俗文化研究会年会暨新年新民俗论坛在南阳市举办。

  南阳民俗文化研究会以探讨民俗文化理论,普及民俗文化知识,研究传承优良民俗、促进南阳历史文化名城的精神文明建设为宗旨,吸收团结民俗文化传承者,挖掘、搜集、整理、研究、探讨新旧民俗文化,创办《南阳民俗》杂志。

  论坛上,南阳民俗文化研究会成立了健康专业委员会。对十位南阳民俗文化研究突出贡献奖获得者颁发证书和奖品,奖品为著名作家秦俊的签名书籍《汉高祖刘邦》。与会民俗文化研究会人员围绕民俗文化是社会文化之根,人文人性之本,以及民俗文化研究的方向进行了热烈讨论,倡议文明过新年,形成积极向上的新年俗。

  发挥专业优势 培养急需人才

  1月8日,从宛城区疾控中心获悉,市级专家服务基地落户该中心。

  据介绍,专家服务基地是组织南阳国专家与基层需求对接、引导专家服务基层的重要载体和平台,主要依托劳模创新工作室强大的学科优势与人才优势,旨在创新高层次人才柔性流动机制,引导广大专家发挥专业优势,对接基层需求,帮助基层集聚创新资源、突破关键技术、培养急需人才,为基层加快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居民足不出街 尽享便捷服务

  1月6日,卧龙区光武街道市民综合服务中心正式对辖区居民开放,并提供服务,成为该街道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代表作。

  当日,走进建筑面积约1800平方米的服务中心看到,整个空间布局清新简约、亲民温暖。室内分为书吧、红色电影院、儿童活动室、医疗室、中医养生堂、多功能厅、家长学校等多个功能室。

  据悉,光武街道市民综合服务中心通过“文化+教育+服务”的模式,整合服务资源,将党务事务、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公共法律服务、卫生健康服务、民政事务、城市管理等多个服务部门的窗口集中到市民综合服务中心统一办公,优化办事流程,精简办事环节,真正让群众少走路、快办事、办成事。以“中医养生”“健康驿站”等多种服务项目为载体,面向辖区居民提供服务,让居民足不出街尽享便捷。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