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物局局长田凯到淮阳县大连乡郭寨村调研慰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1-07 16:02 来源:河南省文物局

  2019年12月28日,省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凯到淮阳县大连乡郭寨村调研,听取近期工作汇报,与郭寨村三委班子座谈,并现场指导村乡土文化馆建设。淮阳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大明,省文物局办公室调研员贾付春、省文物考古研究院书记沈峰、周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凌全贞等陪同调研。

  田凯一行来到郭寨村村委会,大连乡党委书记段伟介绍了近期主要工作,对省文物局一直以来的大力帮扶表示衷心的感谢。省文物局驻村工作队汇报了2019年郭寨行政村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完成情况,村三委负责同志先后发言,介绍了省文物局开展定点扶贫工作以来,郭寨行政村在基础设施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贫困人口脱贫等方面发生的变化、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的集体经济发展谈了一些想法。田凯指出,2020年是实现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的关键一年,省文物局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定点帮扶工作。田凯要求省文物局驻村工作队员要与村三委一起,积极谋划符合村情、易于操作、见效快、群众参与度高的集体经济发展项目,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改变村民的精神风貌,在乡党委的领导下,带领全村群众脱贫致富、共奔小康。

  随后,田凯一行来到郭寨村乡土文化馆建设工地,现场听取项目建设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全面查看项目进展情况,对乡土文化馆的建设布局、陈展设计和展示内容提出指导性意见。同时要求周口市、淮阳县有关部门继续支持乡土文化馆的建设、管理和后续发展,把郭寨行政村乡土文化馆打造成为集村史、乡土文化展示等为一体的陈列馆,成为记录乡村沿革、乡村文化、民俗风情的重要载体,凝聚乡村历史记忆的乡村文化长廊,起到记住乡愁、开展村民德育教育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