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召开2019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1-03 17:24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1月2日下午,焦作市在市会议中心举行2019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对2019年全市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总结梳理,对2020年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会议,省委组织部驻村办主任王刚,市领导刘涛、郭鹏、胡小平、王建修、宫松奇、李民生、牛书军、路红卫出席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国有企业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述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宫松奇,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牛书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路红卫分别从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党建三方面对述职单位进行点评。王刚对焦作市党建工作进行点评和指导,对焦作市高质量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王小平在讲话中对全市各级党组织2019年扎实推进以政治建设为引领的党建高质量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加强党的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载体,是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的坚强保证,也是焦作市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以对组织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持之以恒提升党的建设质量。

  王小平强调,要大力提升基层支部建设质量,全面铺开党建综合体建设工作,创新基层党建制度机制,树牢崇尚实干的用人导向,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加强理论武装,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巩固壮大主流思想文化,切实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不懈整治作风顽疾,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矢志不渝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徐衣显强调,一要切实履行党建责任。各级党组织要主动自觉把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做到党建工作亲自部署、党建问题亲自研究、党建事项亲自督办,推动高质量党建迈出坚实步伐。二要认真抓好问题整改。针对意识形态、基层党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全面梳理、建立台账,对标对表、举一反三,明确改进措施、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员,确保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推动党建工作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三要全面提升党建质量。树立评议“风向标”、用好考核“指挥棒”,分层分类召开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引导各级党组织重党建、述党建、评党建、抓党建,切实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示范城市,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作出更大贡献。

  与会同志对述职单位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