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市长刘尚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十八次
服务企业周例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1-03 15:26 来源:漯河市人民政府

  1月2日上午,2020年第一个工作日,漯河市市长刘尚进带领市发改、工信、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应急管理和督查部门负责同志,到舞阳县现场办公,实地察看金大地公司60万吨食品级、医用级、注射级小苏打等企业倍增工程系列项目推进情况,并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8次服务企业周例会,研究解决项目实施中的有关问题。漯河市委常委、舞阳县委书记李亦博,副市长余伟一同参加。

  在金大地公司,刘尚进现场察看了拟建项目选址、产业链布局情况,并主持召开周例会,听取舞阳县有关工作汇报、金大地公司关于2019年生产经营情况和新上四期系列项目推进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项目涉及的能源调剂、土地及环评、安评、能评等问题。刘尚进指出,在市、县两级的大力支持下,金大地公司倍增工程和“三大改造”项目顺利推进,企业销售收入连年大幅增长,在2017年销售收入22 亿元的基础上,2018年达到36.7亿元,2019年达到51亿元,今年有望达到65亿元。目前,总投资73.2亿元的三期项目已于去年3月试生产、10月正式投产运营,随着今年总投资68亿元的四期项目的启动实施,金大地公司冲刺100亿元目标胜利在望。与此同时,金大地公司大力推进以智能化改造为龙头的“三大改造”,被认定为“省级智能工厂”。

  刘尚进强调,金大地系列项目既是漯河市谋划实施的企业倍增工程重点项目,也是漯河市打造盐化工产业的龙头项目,特别是以60万吨食品级、医用级、注射级小苏打为代表的四期项目,对盐化工产业园整体工艺提升、产业转型升级和提高产品附加值意义重大,市、县两级各有关部门要全力以赴支持、全心全意服务,力争今年7月份开工建设。发改部门要抓紧完成项目备案有关工作,并从全市总量中调剂解决新增原料煤指标;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要立即对新的选址进行网上比对,全面做好土地组卷报批各项工作;生态环境、应急管理、发改部门要会同舞阳县政府提前介入、全程指导,选准选好第三方机构,加快环评、安评、能评工作,并做到盐化工产业园的区域评价与金大地公司的项目评价同步完成。舞阳县要在为金大地公司预留足够的发展空间的同时,进一步在盐化工产业园区的功能完善和转型升级上下功夫,深入研究和绘制盐化工产业链树状图谱,定向定位精准招商,实现盐化工产业链填平补齐、优势放大,着力发展食品级、医用级盐产品和食品添加剂等细分领域产品,打通食品产业与盐化工产业,为全市打造完善丰满的绿色食品产业生态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就金大地公司建设漯河营销中心、金山物流园、外围生态林带、余热资源利用项目等,逐一明确工作思路、解决方案和实现路径。在舞阳期间,刘尚进一行还到舞阳高速公路连接线工程、盐文化小镇项目现场实地察看,了解土地征迁、安置房选址和建设、项目前期手续办理等情况,要求舞阳县抓紧做好征迁安置、土地挂牌、规划审批等前期工作,为项目春节后顺利开工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