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委召开二〇一九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1-02 15:23 来源:信阳市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30日,信阳市委召开2019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对过去一年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回顾检视,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锲而不舍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中奋力实现“两个更好”。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尚朝阳出席会议。王新会、孙同占、曹新博、谢天学、杨蕾等出席会议。

  会上,10个县区党委和市直工委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述职,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市管各管理区党组(党委)进行了书面述职。曹新博、杨蕾和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分别对相关领域工作进行点评,省委组织部指导组对大家的述职进行了点评。大家用半天时间,直面问题正视差距、刀刃向内查找短板,交流了经验、剖析了问题、传导了压力。

  乔新江指出,各级各部门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稳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从“把革命老区建设得更好,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好生活”的高度,从维护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提升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高度,切实把抓好党建作为应尽之责、分内之事,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好党建工作责任制,真正把管党治党责任扛稳、抓牢、做实。

  乔新江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着力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高质量。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政治统领这个根本,夯实基层组织这个基础,抓住队伍建设这个关键,突出基层投入这个保障,做到凡是有党员的地方都有党组织,凡是有群众的地方都有党的工作,不断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不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切实加强网络建设和治理。要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持续增强执纪监督效能,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持续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要落实主体责任,不断提升新时代党建工作水平。要“带头抓、抓主体”。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基层党建摆上重要日程,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研究、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大事项亲自督办。要统筹抓、抓统筹。充分发挥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的重要作用,开展党的建设重大问题和新情况新问题的经常性研究,加强对党建责任落实情况的常态化督查,不断深化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要创新抓、抓创新。抓好新时代党建工作必须要守正创新、与时俱进,切实在落实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上有创新。要具体抓、抓具体。把党中央提出的重大任务转化成基层的具体工作,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中奋力实现“两个更好”提供坚强保证。

  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直正处级单位党组(党 委)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与会同志对述职对象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