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代市长袁家健深入殷都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1-02 15:16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31日下午,安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袁家健深入殷都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在“精准”上狠下功夫,对标脱贫标准,保持攻坚劲头,保证脱贫质量。

  在安丰乡英烈村、洪河屯乡豆公村,袁家健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进展,仔细询问扶贫产业、转移就业、集体收入、政策执行等情况,强调帮扶干部一定要吃透政策,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帮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在贫困群众董玉治、张秀梅家中,袁家健认真查看“两不愁三保障”是否实现、政策措施是否落实,言谈中充满了对困难群众的关切。他叮嘱乡村帮扶干部要把能做的事做好、做实,及时解决群众遇到的困难,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调研中,袁家健强调,脱贫攻坚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担当,把脱贫质量摆在首位,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考验。要聚焦无业可扶、无力脱贫等特殊贫困群体,落实落细政策措施,抓好兜底保障,实现“两不愁三保障”。要高度关注相对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建立监测和帮扶机制,有效防止返贫和新发生贫困。要大力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增强基层党组织引领发展的能力。要推动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学习借鉴“千村示范、万村整治”经验,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统筹做好农村规划,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加快农村垃圾、污水治理,逐步建立长效保洁机制,努力解决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打造美丽乡村。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