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煤矸石等煤基固废综
合利用技术交流大会在鹤壁召开
推动大宗固废无害化资源化处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2-31 07:34 来源:河南日报

  12月29日,第二届全国煤矸石等煤基固废综合利用技术交流大会暨绿色建材与建筑全产业链协同发展战略高峰论坛在鹤壁召开,旨在整合国内外技术力量,解决煤矸石等煤基固废长期污染环境、难以较好利用的难题。

  来自南方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共200余人出席论坛。

  以煤矸石为代表的煤基固废是一种存量大、利用率低、占用土地,存在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风险的大宗固废,已成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急需解决的重大问题。作为因煤而建、因煤而兴的资源型城市,近年来,鹤壁市积极探索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之路。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教授王栋民建议,应因地制宜加强煤炭行业和建材、化工等行业的有效整合,加快煤矸石高附加值利用的推广,使煤矸石资源化并取得一定的经济效应。

  会议现场,中国散装水泥推广发展协会固废综合利用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鹤壁弘昌建材有限公司与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成立产学研基地,共同推动煤矸石等煤基固废的综合利用。(记者 郭戈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风娇)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