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副市长刘建发深入殷都区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2-30 15:19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12月19日,安阳市副市长刘建发带领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深入殷都区部分村庄,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刘建发一行先后来到殷都区都里镇东岭西村和许家滩村。每到一处,他都对照精准帮扶一览表详细了解贫困户情况,并与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基层干部进行交流,了解村集体经济和扶贫产业发展情况,并随机前往贫困户家中走访。

  刘建发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加压推进。脱贫攻坚战已经接近尾声,2020年我国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线扶贫干部要明确肩上责任,在思想上不能松懈,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攻坚克难。二要突出重点,注重细节。要按照上级要求,落实“七个聚焦”“三个清零”,针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各种细节问题,要下足“绣花”功夫,切实提高工作成效。三要夯实责任,转变作风。扶贫工作责任重大,要层层夯实责任,将功夫下在平时。乡镇党委书记要早遍访,充分了解贫困户诉求,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措施;要勤走访,拉近与贫困户的距离,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四要科学谋划产业发展。产业发展是脱贫攻坚的关键。要利用有利资源,科学谋划,扩大特色农产品生产规模,树立品牌,持续提高农民收入。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