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安阳市西部调水工程举行开工动员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2-30 17:13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12月24日,南水北调安阳市西部调水工程开工动员会在林州市横水镇小庙凹村举行。安阳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徐家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善飞,副市长刘建发,市政协副主席高用文参加动员。徐家平宣布工程开工。

  南水北调安阳市西部调水工程项目总投资15.95亿元,引水管线总长49.6千米,年调水量7000万立方米,从南水北调干渠39号口门取水,通过加压泵站和输水管道将南水北调优质水源输送至林州市第三水厂、殷都区及龙安区水厂,每年向林州市调水4000万立方米,向殷都区调水2000万立方米,向龙安区调水1000万立方米。项目建成后,将在保障安阳市西部地区群众饮水安全、提升饮水品质中担当重要角色。

  刘建发在致辞中指出,林州市、殷都区及龙安区等安阳市西部地区相对缺水,社会各界对引入优质水源愿望强烈。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实施了南水北调安阳市西部调水工程,主要解决林州市、殷都区和龙安区供水不足的问题。工程建成投入运行后,不仅能够有效改善城市水源结构,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优质的生活用水,也将为城市生态环境提升、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水资源保障。刘建发强调,南水北调安阳市西部调水工程是我省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我市重大民生工程,各建管单位、参建者要优质、高效地推进工程建设,确保2022年年底实现通水目标。

  现场,中州水务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施工单位代表,林州市、殷都区和龙安区政府代表先后表态发言。

  据悉,本次共设三个开工动员会场,林州市为主会场,殷都区、龙安区为分会场,三地同时开工。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