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第一批优抚对象赴兰考参观学习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2-27 10:47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及国防军队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的重要论述,体现国家和社会对革命功臣的关心关爱。12月11日,河南省第一批优抚对象一行130多人,在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的组织下,来到兰考县参观学习,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在焦裕禄烈士纪念园里,组织全体优抚对象向焦裕禄同志的陵墓敬献花篮、鞠躬致敬,深切缅怀为破解兰考“三害”而奉献毕生心血的焦裕禄烈士。

  在兰考县展览馆,大家认真观看了展厅里的展品和图片,仔细聆听焦裕禄同志生平事迹介绍。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饱经风霜的遗物,生动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当年访贫问苦、带领兰考人民治理“三害”、战天斗地的动人场面。

  随后,大家又到焦桐园瞻仰了焦裕禄同志当年亲手种下的泡桐。到毛主席视察黄河处东坝头教学点参观学习。参观学习后,大家心灵深受洗礼,优抚对象纷纷表示,要学习和弘扬焦裕禄同志牢记宗旨、心系群众;勤俭节约、艰苦创业;实事求是、求真务实;不怕困难、知难而进之风。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