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委副书记刘涛一行到博爱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2-26 09:19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12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刘涛带领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到博爱县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在磨头镇电商扶贫基地,刘涛一行走进生产车间、发货车间,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产业扶贫开展情况、带动脱贫效果等。他表示,产业扶贫是实施精准脱贫的核心和根本,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精准扶贫的意义,把群众稳定脱贫放在首位,解决贫困户长远增收、稳定脱贫问题。要立足产业发展现状,结合本地农产品实际情况,围绕市场需求,把贫困户编织在产业链上,做大做强现有产业,形成有特色的扶贫公益品牌。相关部门要作好规划,大力支持扶贫产业发展,有效整合各类专项资金,结合各项扶贫政策,不断提升企业的发展水平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支持企业增规模、提内涵、扩就业、促增收,稳步推进产业扶贫取得实效。

  在磨头镇南十字村,刘涛一行与各级干部以及帮扶单位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座谈,听取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谋划和进展情况,重点询问帮扶政策落实、安全饮水、产业扶贫推进情况等,并到大拱棚实地察看。

  刘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统筹规划、精准施策,不断拉高工作标杆,提高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确保各项任务高标准落实到位。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始终紧盯薄弱环节,聚焦问题症结,采取有力措施,全面落实“三个清零”要求。要真正俯下身、沉下心,了解贫困群众的困难和需求,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让贫困群众真脱贫、脱真贫。要抓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加大村庄整治力度,不断改善村容村貌、户容户貌,确保人居环境干净、整洁、有序。

  刘涛一行还到孝敬镇产业扶贫基地了解产业扶贫项目运行情况。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