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2020年春节文化活动内容丰富亮点纷呈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2-25 10:31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迎新春,过大年;庆元宵,度佳节。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节日文化生活,展现人民群众的精神风貌和生活品质,2020年周口新春活动新鲜出炉。12月24日,记者从市委宣传部文艺科了解到,周口市2020年欢乐进万家春节文化活动将于近期启动,活动内容多达11项,创下多个“第一”。等待周口市广大群众的将是一个充满趣味与欢乐的春节。

  记者了解到,周口市2020年欢乐进万家春节文化活动较往年相比,创下多个“第一”:第一次增添了“2020迎新跨年跑”活动(1月1日启动);元宵灯会第一次亮相淮阳区;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除主会场外,第一次设立2个分会场,分别在淮阳区太昊陵广场和太康县刘寨村(1月16日启动);春节文化活动时间第一次实现超长跨度,从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2月22日。周口市2020年欢乐进万家春节文化活动将在周口公园、和谐公园、市文化艺术中心、川汇区文化广场、五一广场、周口经济开发区人民广场、淮阳区太昊陵广场等地集中开展,其中周口公园、和谐公园、市文化艺术中心是元宵灯会的主展区。

  以“奋进新时代、欢度幸福年”为主题,周口市本着节俭、文明、健康的原则,举办2020年欢乐进万家春节文化活动,共开展11项活动:1月1日至1月7日,在五一广场、周口公园、周口经济开发区人民广场、川汇区文化广场、周口港区未来家园等地,举行万副春联赠送活动;1月1日,在沙颍河两岸举办“2020迎新跨年跑”活动;1月16日,在周口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办春节联欢晚会;1月27日至2月5日,在申凤梅艺术中心、周口人民会堂、周口公园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2月1日至2月11日,在五一广场举办大型图书展销活动;2月1日至2月8日,在周口市体育中心举行趣味体育活动;1月25日至2月22日,在周口公园、和谐公园、周口经济开发区人民广场、川汇区文化广场、淮阳区太昊陵广场等地举办元宵灯会;2月5日至2月9日,在周口公园、和谐公园、周口经济开发区人民广场、川汇区文化广场等地举办迎春灯谜会;2月6日至2月8日,在周口公园、和谐公园、周口经济开发区人民广场、川汇区文化广场等地举办舞龙舞狮表演活动;2月7日至2月9日,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办大型激光灯光秀;2月1日至2月13日,由市文联、周口报业传媒集团承办元宵文化节征文活动。

  2020年春节期间,周口市举办的系列活动,将为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