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召开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及生态修复推进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2-20 15:07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12月18日下午,平顶山市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及生态修复推进会在石龙区召开,市政协主席黄庚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宏亮、副市长魏建平参加。

  会前,黄庚倜一行先后到石龙区高庄矿废石废渣治理现场和石龙区采煤沉陷区生态修复整治现场察看,认真听取整治情况介绍。

  在推进会上,听取石龙区、鲁山县、宝丰县、市直相关单位矿山综合整治及生态修复工作和督导落实情况汇报后,黄庚倜指出,开展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做好矿山生态修复工作,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必须进一步提高站位,从讲政治、对党忠诚、担当作为的高度,坚定信心决心,坚定不移地完成目标任务。要正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发展不平衡、重视不到位、效果不明显等问题,切实落实责任,查找不足、整治到位。要抓住今冬明春有利天气时机,结合各县(市、区)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实际,大力开展植绿种树活动。要积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把先进经验模式整理成材料,下发到各个县(市、区),确保高标准完成整治任务。要加强部门指导,相关部门要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各司其职、协调联动、齐抓共管,实行月通报制度,对发现的问题限定时间整改完毕。要建立完善评估办法,做好年终评估工作,强化政策激励导向作用,引导全行业加大绿色矿山建设力度,确保打好打赢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及生态修复这场硬仗。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