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污染防治攻坚办召开周口市“三散”问题交办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2-19 21:08 来源: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12月18日,省污染防治攻坚办在周口市召开“三散”问题交办会议。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公安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省污染防治攻坚办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周口市委书记、市长及领导班子成员,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书记等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县直有关单位、乡(镇办)村(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播放了周口市“三散”问题专题片,省污染防治攻坚办对在周口市暗访发现的疑似“黑加油站”问题突出、散煤燃烧管控工作责任缺失、管控要求未能落实到位、“散乱污”问题较为突出、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件整改不到位、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措施不到位等6大类80件环境突出问题,现场向周口市人民政府移交问题清单。

  周口市对问题突出的太康县、周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商务局进行全市通报批评,给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树平、市商务局副调研员聂世建、川汇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巴兵、太康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令春(副处级)诫勉谈话;给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科科长张铁岭诫勉谈话,免去川汇区环保局张高林局长职务,免去市经济开发区污染防治管控大队武晓鹏副大队长职务;给予太康县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天辉,太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李瑞光政务记过处分;给予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搬口办事处党委委员、副主任李晓航政务警告处分,川汇区城南办事处主任李孝贤政务警告处分。依法依规对川汇区浩宇石料加工有限公司进行拆除,对太康县闽联纺织有限公司燃煤锅炉进行拆除,并停业整顿,责令环保、公安等部门彻查相关企业问题,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相关责任人给予免去职务、诫勉谈话、记过处分、政务警告处分等处理。太康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商务局主要负责人分别在大会上作了检讨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道路,切实增强抓好生态文明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从讲政治的高度履行好应尽职责。二要认清当前形势,持续攻坚改善环境。要从交办的问题、年度目标完成情况和到2020年环境空气质量达到二级标准中找差距;要进一步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真正形成生态文明建设和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强大合力,全面完成“三散”污染治理任务,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三要全面细致排查,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要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梳理,迅速开展环境问题大排查。要严格按照“清单制+责任制”要求,零容忍,出重拳,以“三铁”治“三散”,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加强跟踪督办,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治理成效让省委放心、让群众满意。

  周口市对交办的问题表示,诚恳接受,全部认领,逐条梳理,制定方案,建立台账,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把问题查清,把责任追究到人到岗。问题不彻底解决,责任不追究到位,绝不销号。处理结果将及时上报并在媒体公开曝光。同时,举一反三,在全市范围内深入排查生态环境保护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综合施策,精准发力,聚焦短板,加压推进“三散”治理工作。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