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委副书记刘涛到中站区龙翔街道栗井村
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2-19 08:57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12月1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刘涛带领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办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到中站区龙翔街道栗井村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在栗井村,刘涛认真察看有关健康扶贫等内容的档卡资料,仔细询问该村特色农产品销售和人均收入情况,详细了解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饮水安全、医疗保障、产业扶贫等工作开展情况,并与中站区、龙翔街道、栗井村各级干部以及驻村第一书记座谈,面对面研究讨论该村今后的发展之路。

  “家里无障碍设施改造情况怎么样?”“目前生活上还有没有什么困难?”在该村贫困户张小平家里,刘涛详细了解他的日常生活、帮扶措施,现场协调解决他的实际困难。了解到张小平的儿子张随新虽双腿高位截瘫十余年,但仍坚持读书学习并开设网店的事迹后,刘涛对张随新身残志坚的精神给予高度赞赏,并鼓励他要乐观向上,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早日脱贫致富。

  随后,刘涛到市华岳陶瓷有限公司进行实地察看,深入生产车间察看生产流程,了解企业销售情况和扶贫、带动脱贫措施,并就产业扶贫和带动脱贫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调研中,刘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到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一重大政治任务的重要性,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鼓足干劲,力争上游,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工作重点,对风险户、边缘户等做到底数清、任务明,宣传好、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细化帮扶措施,进一步增强贫困户的内生动力,确保贫困家庭持续增收、稳定脱贫。要聚焦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并结合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因地制宜强化产业支撑,发展乡村特色旅游业,壮大村集体经济,让群众得到实惠,助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