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委书记侯红调研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2-11 14:54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年末岁尾之际,开封市正认真梳理今年经济工作,深入谋划明年经济工作。12月10日,市委书记侯红用一天时间,就工业经济运行情况进行调研,强调要下大力气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走稳走准高质量发展的路子,保持全市经济运行稳中求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

  当日上午,侯红来到中联重科开封工业园,深入总装车间了解企业生产销售、科技研发等情况,听取人工智能收获机、动力换挡高端拖拉机、秸秆和禽畜粪污综合处理机械等新产品研发制造情况介绍。走进奇瑞汽车河南有限公司,侯红察看了新车型生产情况,并驾驶捷途X95汽车体验新车型的性能。在开封炭素有限责任公司,侯红察看了公司新上的项目,了解了企业运行情况。下午,侯红来到开封市精细化工产业集聚区,走进开封夸克纳米新材料有限公司新材料产业园、翱图科技有限公司、开封九泓化工有限公司,听取企业转型升级以及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情况介绍。每到一处,侯红都与企业负责人座谈或交谈,详细了解企业今年发展目标完成情况以及明年的工作打算。全市工业战线处处呈现出撸起袖子加油干、凝心聚力谋发展的火热场景和生动局面。随后,侯红一行与禹王台区及开封市精细化工产业集聚区负责同志座谈,共同研究推进产业集聚区转型升级工作。

  侯红对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工作给予肯定。她指出,要围绕“8+1”产业链,重点在延链补链强链、做大做强上做文章,注重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管理创新、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增强企业发展动力,推动相关产业加快进入转型轨道。要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一链一清单、一链一专班等“六个一”培育机制,带动转型升级,形成规模效益。要紧盯“四个50”企业,在创新研发平台建设、普惠金融服务、三大改造、机器换人、绿色工厂(车间)、智能改造、产销对接等方面,优服务、增信心、解难题、稳运行,大力发展壮大实体经济,稳住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本面。

  关于开封市精细化工产业集聚区今后的发展,侯红强调,开封市精细化工产业集聚区必须走转型升级发展之路。要明确怎么转,对标中央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对标现代产业体系的形成,对标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对标环保和安全要求,对标全市产业布局的总体安排;明确转的方向,发改、工信等部门和禹王台区要深入研究;明确转的动力,围绕创新、政策、要素保障、营商环境去认真研究;明确转的路径,结合实际选准转型的路径,深入推进智能化改造、绿色化改造、技术改造,推进产业链和创新链融合。必须抓住龙头企业,提升产业链水平。围绕主导产业招大商,围绕龙头企业提升上下游产业链水平。必须守住底线,丝毫不敢懈怠。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抓牢抓实抓到位。必须着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对高水平完善路、水、气、热以及污水处理、固废处理等基础设施要统筹考虑谋划实施,夯实高质量转型的基础。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副市长王秋杰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