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群众把好事做到“家”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2-11 10:29 来源:河南日报

  “俺这儿的变化太大了,楼道干净了,原来脏乱的街道两边都变成景观墙了,真好看!还有啊,前几天我想让社区开个证明,先打电话咨询,结果工作人员知道我是残疾人,当天就把证明开好给我送到家里了!”12月2日,开封市龙亭区午朝门街道文昌后街14号院居民王秀芬开心地说。

  “省委十届十次全会提出要加强党的领导,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我们坚持‘干部身子沉下去,基层治理才能实起来’的理念,这就是全会精神要求的。”到辖区居民家中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的午朝门街道党工委书记孙晓勇说。

  “互联网+基层治理,让治理更贴心。”孙晓勇表示。2018年7月以来,午朝门街道党工委打造了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了党建、计生、民政、综合4个服务窗口,集中受理各类业务及咨询。

  同时,午朝门街道党工委坚持问题导向,深化“一网通办”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把辖区分为11个居民基础网格和包括商场、医院、学校在内的15个共建网格。每个网格均配备1名网格长、2名网格员、1名网格指导员。这支网格队伍每天走街串巷、进门入户,了解群众的困难和诉求,让群众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反映城市管理问题;在承诺办结时限内,保证为居民办成事、事办好,在事情办好后,网格长、网格员还送证到家、送结果到家,真正做到“问题直报、过程直播、结果直达”。

  “为把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下一步,我们要在居民基础网格中构建‘网格+党小组+网格员团队’模式,将党小组建在网格里,促使基层党建工作与综治平安建设、城市管理、环境整治等工作同频共振、提高效能。”孙晓勇说。(记者 童浩麟)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