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黄河生态旅游风景区更名郑州黄河文化公园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2-09 15:36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黄河郑州段生态保护治理,保护传承黄河文化,经省委编办批准,郑州市黄河生态旅游风景区管理委员会正式更名为郑州黄河文化公园管理委员会。

  今年9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郑州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对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保障黄河长治久安、促进全流域高质量发展、改善人民群众生活、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提出了一系列要求。

  作为黄河沿岸重要的特大城市,郑州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届十次全会部署,围绕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积极谋划、主动作为,深入开展核心示范区战略规划研究,加快推进相关工作。黄河生态旅游风景区管委会更名为郑州黄河文化公园管理委员会,标志着黄河沿线生态保护治理和黄河文化主地标工程的全面启动。下一步,郑州将科学划定黄河文化公园范围,坚持规划设计引领,全面推进黄河生态保护示范区建设,加快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和文化集中展示,丰富文化内涵,讲好黄河故事,提升城市品质。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