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2-06 16:52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12月5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三门峡市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做好三门峡市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严实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确保全市安全生产万无一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范付中,副市长李杰,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郭忠义出席会议。

  安伟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把安全生产作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来谋划、部署、推进,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思想、新部署,要求越来越高、责任追究越来越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不容有失。特别是马上要进入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事故的易发、多发时段,全市上下务必保持高度警醒。要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时刻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在压实责任、严实作风、务实举措上持续用劲,全面排查消除隐患,全力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安伟强调,要聚焦重点领域,务必盯准盯牢。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聚焦思想作风,开展警示教育、巡查督导、安全意识宣传贯彻,强化综合整治;聚焦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公共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紧盯关键部位、关键环节,深入排查整治,务求实效;聚焦重点时段严防严控,加强气象监测预警,狠抓森林防火,强化节假日安全防控。

  安伟要求,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全面开展警示教育,筑牢安全防线。要强化督促检查,认真落实“一岗双责”,领导带头开展督查暗访,各县(市、区)进行交叉检查,加大对危化等重点行业的抽查力度,完善落实周通报、月调度制度,全力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