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举行“12·4”国家宪法日主场活动
暨“爱国旗护国旗”升国旗仪式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2-05 16:29 来源:漯河市人民政府

  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当天上午,漯河市举行国家宪法日主场活动暨“爱国旗护国旗”升国旗仪式。市委书记蒿慧杰出席仪式并致辞。刘尚进、李思杰、张宏进、李建涛、李军信、赵改焕、陈松林、陈连东出席。仪式由李军信主持。

  蒿慧杰指出,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宪法的学习宣传教育,全力维护宪法权威,强化以宪法为核心的法律法规的实施,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加快法治漯河建设,全市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局面基本形成。

  就奋力开创法治漯河建设新局面,蒿慧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及在法治体系中的至上地位和最高权威,切实增强遵守和维护宪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用科学有效、系统完备的制度体系保证宪法实施、加强宪法监督。要切实搞好宪法宣传教育,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抓住未成年人这个“重点群体”,扎实推进“全民覆盖”,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深入推进依法执政、依法行政、文明执法、公正司法,坚决纠正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违法不究的行为。要发挥人大在宪法实施和监督中的作用,不断提高立法工作质量,把宪法精神贯彻到全市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宪法为根本遵循,全面推进法治漯河建设,为全面落实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深入推进“四城同建”城市发展定位、奋力实现“两个上台阶、四个走前列”战略目标,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新篇章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据了解,今年“宪法宣传周”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当天的活动拉开了2019年“宪法宣传周”的帷幕。当天,参加活动的领导出席升国旗仪式,参观了宪法宣传展板。公职人员代表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