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扎实开展医疗保障工作 完成率93.27%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2-05 16:12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截至11月底,2020年全市城乡居民医保应征缴942.6万人,已征缴879.19万人,完成率93.27%;截至10月底,全市70.26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纳入医疗保险制度覆盖范围……这是记者从12月3日召开的全市城乡居民医保征缴暨医保扶贫工作现场会上了解到的。

  2020年城乡居民征缴工作扎实开展。2020年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于10月份开始,全市各级医保部门积极与税务、财政等部门协调配合,扎实开展参保动员工作,通过强化宣传,优化缴费流程等措施,确保了征缴工作的顺利开展。

  高龄老人医保待遇进一步提高。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提高80岁以上老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报销比例5个百分点。截至10月底,参加周口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80岁以上老人共有19.84万人,住院就医享受新政策6.92万人次,医疗总费用40133.12万元,政策范围内费用35002.71万元,基本医疗报销22301.75万元,大病报销4623.01万元,困难群众大病补充报销329.08万元,医疗救助报销117.35万元。

  医保扶贫卓有成效。全市医疗保障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指示精神,成立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继续实施贫困人口医保倾斜政策,将脱贫攻坚工作列为医保重点工作,确保周口市困难群众应保尽保、应报尽报,筑牢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医疗保障网。

  基金监管保持高压态势。全市医疗保障系统以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为工作底线,积极推进基金监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专业化,扎实监管基础。通过加强日常监管,建立月报制度,开展年度服务质量考核,举行“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深入推进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等工作,保持了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进一步规范了全市医保基金的管理和使用。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