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委副书记刘涛一行
到共产主义渠武陟县段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2-05 11:45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12月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共产主义渠市级河长刘涛带领市发展改革、水利、应急管理、公安等部门负责人,到共产主义渠武陟县段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

  刘涛一行先后到共产主义渠安庄桥、毛庵污水处理站、头雁合作社、小刘庄村污水处理厂等处,认真察看河道情况及周边生态环境,详细了解河长制实施情况、河道两侧污水排放问题、河道两侧生态环境建设及河道周边村庄污水治理等工作,并现场查找问题、研究措施、提出要求,推动河道周边生态环境整治工作。

  刘涛要求,要严格落实市、县、乡、村四级河长制,认真履行河长职责,严格按照河长制工作要求,做好河道日常监管和巡河工作,做到守水有责、守水尽责,确保河长制落到实处。要细致梳理巡河中发现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并抓紧落实整改,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要着力抓好河道“乱占、乱采、乱堆、乱建”整治工作,对河道及时清淤,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不断推动水生态环境整体改善。要严格控制河道两侧村民生活污水排放,加大河道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做好河道两侧绿化美化工作,努力打造整洁、优美的河道生态环境。

  刘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形势,继续加大环境保护力度,不断完善污水处理厂及河道周边村庄污水管网,实现污水有效收集和集中处理,确保污水达标排放。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周边村民的生态环保意识,营造共同关心、支持、参与监督河道管理保护的良好氛围,持之以恒地保护好共产主义渠的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