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高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2-05 09:58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12月4日,市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市政府党组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高建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市政府党组成员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围绕规定内容和自选内容,开展了系列学习,广泛征求了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全面检视问题,深刻对照剖析,为开好这次会议进行了充分准备。市委常委班子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也为这次民主生活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会上,高建军要求大家紧扣会议主题,真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

  高建军代表市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随后,高建军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并接受各位市政府党组成员的批评。市政府党组其他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查摆认真、剖析深刻、批评诚恳、整改切实,交流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强化了担当、明确了方向、增进了团结,起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

  就贯彻落实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巩固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加强市政府党组自身建设,高标准履行政府“抓落实、强保障、搞服务”职能,高建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坚定“两个维护”,做到始终对党忠诚。始终做到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始终做到凡是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工作本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保持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斗争精神,不断提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政治站位、素质能力,在提升“八个本领”方面取得新的突破。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负责。以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不折不扣地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全力保底线、保运转、保民生、优环境、上项目、促发展,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要进行梳理归类,列出清单,实行销号管理,在扎实的整改行动中逐个化解,并形成常态化自我反思、常态化查摆问题、常态化整改提高的机制。同时,大力破解民生“八需八难”,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在开封的变化上、群众的获得感上、干部作风的转变上,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以昂扬的斗志、奋进的精神、过硬的作风,把政府系统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奋力谱写新时代开封更加出彩新篇章,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