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到市残联调研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2-04 10:47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到市残联调研,看望慰问残疾人自强代表、爱心助残人士和残疾人工作者。

  在市残联残疾人康复教育中心,周斌走进聋儿语训室、多感官教室、个训教室,给正在这里进行康复训练的残疾儿童送去文具、图书等礼品,亲切地抚摸孩子们的头与他们进行交流,并向特教老师仔细询问康复训练情况,对老师们为残疾儿童康复付出的爱心给予高度赞扬。周斌还来到市残联办公室、教育就业部、党建室等处,看望慰问残疾人工作者,对市残联近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周斌与自强榜样、助残榜样、残疾人工作者一起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大家自立自强、扶残助残的故事,代表市四大班子向全市广大残疾人、爱心助残人士和残疾人工作者表示诚挚慰问和衷心感谢。

  周斌指出,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的平等成员,是我市文明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我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的有力支撑。市残联命名表彰的自强榜样身残志坚,以顽强的毅力克服种种困难,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展现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宝贵精神,是全市残疾人的优秀代表。希望广大残疾人向自强榜样学习,正确调整心态,用阳光健康的态度面对每一天,更加坚强地为实现人生梦想而奋斗。希望贫困残疾人积极融入脱贫攻坚战,发扬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精神,摒弃“等、靠、要”思想,在残疾人工作者、帮扶干部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选准项目、学习职业技能,用勤劳的双手实现脱贫致富。

  周斌强调,助残榜样以及他们所代表的关心和帮助残疾人的爱心人士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无私奉献精神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为全市人民作出了榜样。全社会都要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充分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积极为残疾人办好事、办实事,营造扶残助残的浓厚社会氛围。

  周斌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重视残疾人事业,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好各项残疾人权益保障制度,关心支持好残联工作。各级残联要准确把握群团改革要求,创新运行机制,提升联系、凝聚、服务残疾人的能力和水平,当好残疾人的“靠山”“娘家”和“主心骨”。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履职、通力协作,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爱残扶残助残各项工作,努力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葛巧红主持座谈会,市领导韩宏亮、王朴、马四海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