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12月4日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2-04 10:52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12月3日,市污染防治攻坚办发出通知,12月4日12时起,平顶山市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预警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根据省环境监测中心最新预报结果,12月4日至10日,全省扩散条件转差,将出现大范围的重污染天气过程。按照省攻坚办的要求,结合平顶山市实际情况,市攻坚办研究决定,从12月4日12时起,在全市范围内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预警期间,各县(市、区)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及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要求,实施橙色预警(Ⅱ级)响应减排措施。对已列入省攻坚办《关于优先保障民生重点企业加强重污染天气科学管控的通知》的重污染天气绩效分级A级和B级、保障民生、战略性和新兴产业相关、军工和涉外贸出口、绿色环保引领、绿色发展排名靠前企业清单及“市长一支笔”批复的重点民生工程项目,在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污染防治设施齐全并正常运行的前提下,实施自主减排。未做到相关要求的企业或项目,一经发现,立即移出保障清单。

  市污染防治攻坚办将派出暗访组,根据最新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及重点污染源在线监控、管控企业用电量情况,重点督促各项管控措施的落实。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