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文化馆总分馆制”已全面建成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2-03 16:22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近日,市文化馆通许县分馆、杞县分馆、尉氏县分馆、兰考县分馆、鼓楼区分馆、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馆和龙亭区分馆相继成立,这标志着开封市“文化馆总分馆制”已全面建成。

  记者了解到,“文化馆总分馆制”是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开封市文化馆的服务功能,整合开封市公共文化资源,提高公共服务效能,促进优质文化资源向基层倾斜和延伸。在市文化馆的指导下,2018年度第一阶段成立了市文化馆禹王台区分馆(示范馆)、祥符区分馆和顺河回族区分馆。随着开封市“文化馆总分馆制”进一步完善,总、分馆之间形成了“一体化建设、双重化管理、标准化服务”的运行模式,以市文化馆为总馆,各区、县文化馆为分馆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全面建成,将大力提升开封市群众文化服务的水平。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