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主题教育中解决民生实事展评交流会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2-02 17:14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考察调研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市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11月29日下午,焦作市召开主题教育中解决民生实事展评交流会,通过展示和测评前阶段解决民生实事成果,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际成效,推动全市主题教育不断向纵深推进。中央第一巡回督导组组长、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甘肃省政协原主席冯健身,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领导到会指导,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小平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市领导刘涛、郭鹏、王建修、宫松奇、牛书军、路红卫出席会议。

  据了解,全市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坚持“开门抓教育”,部署开展了“访实情、察民意、听民声、解民困”活动,集中力量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关心关切的事情。此次展评交流活动,通过“晒、查、评、比”等方式,对11个县(市)区解决民生实事情况进行展示评比,切实让群众看到真变化、真改进。

  会上,各县(市)区主要负责人展示汇报了解决民生实事情况,市领导、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市直部门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评分。最终,修武县获得第一名,武陟县、温县并列第二名。

  王小平在讲话中指出,关注民生需求、解决民生实事是主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动摇,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扎实做好服务和改善民生工作。要通过“访实情、察民意、听民声、解民困”活动,不断调整工作重心,运用科学合理方法,紧盯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四城联创”、医养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深入摸排和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真正在主题教育中为群众排忧解难、让群众得到实惠。要充分发扬敢想敢拼、敢闯敢试的斗争精神,勇于任事、迎难而上的担当精神以及务实重干、主动作为的实干精神,大力弘扬主动担当作为的时代主旋律。要抓实规定动作,强化成果运用,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徐衣显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记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坚决把初心使命转化为忠诚于党、忠诚于民的政治品格。要践行为民宗旨,相互学习、互相借鉴,查找差距、真抓真改,持之以恒、常态长效,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坚决把初心使命转化为造福人民的务实举措。要担当时代重任,将主题教育与抓好“六稳”、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结合起来,与完成全年目标、谋划明年工作、做好“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坚决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